全國各省市創新藥行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21 16:3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創新藥物是指具有自主知識產權專利的藥物。相對于仿制藥,創新藥物強調化學結構新穎或新的治療用途,在以前的研究文獻或專利中,均未見報道。 隨著我國對知識產權現狀的逐步改善,創新藥物的研究將給企業帶來高額的收益。創新藥物研究對我國建設創新型國家具有重大的意義。在國家(2006-2020)的中長期國家科技重大專項中,專門有“重大新藥創制專項”,目的是創制一批對重大疾病具有較好治療作用,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藥物,降低對國外新藥的依賴。

家政策利好支持

中國對于醫藥創新發展不斷給予政策支持,進一步引導醫藥企業加大研發投入,支持醫藥行業創新。鼓勵創新的同時,國家加速推進固體口服制劑的一致性評價,另外注射劑一致性評價也即將開始,一致性評價為后續的帶量采購打下基礎,目前國家集采已經進行到第三次,預計2021年將開始第四次,同時注射劑的集采后續也將啟動。國家集采大幅壓低仿制藥價格,倒逼藥企轉型創新研發。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