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醫藥中間體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05 15:2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醫藥中間體是醫藥化工原料至原料藥或藥品這一生產過程中的一種精細化工產品,化學藥物的合成依賴于高質量的醫藥中間體。這種化工產品,不需要藥品的生產許可證,在普通的化工廠即可生產,只要達到一些的級別,即可用于藥品的合成。

市場規模

近年來由于藥品監管要求越來越嚴格、藥品研發難度不斷提高、物價上漲等背景下,跨國制藥企業為縮短專利藥上市時間,降低研發、生產成本,在藥品整個生命周期中保持良好盈利空間,提高自身經營效益,逐步由“垂直一體化”業務模式向“開發合作”業務模式轉變,將專利藥的研究、開發、生產等業務環節進行專業分解,并外包給醫藥合同研究企業、醫藥定制研發生產企業等專業機構,即醫藥定制研發生產。數據顯示,我國醫藥中間體市場規模由2015年2268億元增至2017年2650億元。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近年來我國醫藥中間體市場將不會出現大幅度漲幅,2021年市場規模將達到2208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前景

1.全球醫藥市場需求持續增長

自2000年以來,全球仿制藥市場的增長速度已趕上并超過全球醫藥市場的增速,未來數年內,仿制藥市場的增速將繼續保持較高水平,成為全球醫藥支出增長尤其是新興醫藥市場增長的主要驅動因素。未來5-10年,仿制藥市場仍將保持較高增速,成為全球醫藥市場特別是發展中國家醫藥市場的重要增長支柱。

2.全球醫藥中間體和原料藥產業轉移

受全球醫藥市場快速發展推動,在藥品價格競爭激烈的背景下,出于成本控制考慮,原料藥和醫藥中間體產業有向具備成本優勢的發展中國家轉移的需要。而中國、印度等發展中國家由于具有較好的原料藥和中間體技術基礎,成為承接全球原料藥轉移的重點地區。我國企業的上述成本優勢,與國內基礎化工產業和勞動力供應的相對成熟以及常規制藥設備的配套齊全等因素一起,構成了我國原料藥和醫藥中間體產業參與全球市場競爭的核心力。

3.國家產業政策的支持

醫藥行業是我國國民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并且與人民健康密切相關,是關系和諧社會構建的重要行業。近年來,國家采取多項措施,鼓勵并推動我國醫藥行業的健康發展。許多政策明確指出,以需求為導向,鼓勵仿制臨床必需、療效確切、供應短缺的藥品,鼓勵仿制重大傳染病防治和罕見病治療所需藥品,推動企業等加強藥用原輔料和包裝材料研發,運用新材料、新工藝、新技術,提高質量水平等等。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藥中間體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