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葡萄酒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20 17:2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葡萄酒是以鮮葡萄或葡萄汁為原料,經過全部或部分發酵釀造而成,且酒精含量介于10%~15%的酒精飲品。葡萄酒營養豐富,保健作用明顯,如加快新陳代謝、促進血液循環、防止膽固醇增加等。葡萄酒還具有利尿、激發肝功能和防止衰老的功效,是醫治心臟病的輔助劑,同時還可預防壞血病、貧血、腳氣病、消化不良和眼角膜炎等疾病。

一、產業鏈

葡萄酒產業鏈中上游主要為葡萄的種植,中游為葡萄酒的制造,下游為消費渠道,最后到達終端消費者。近年來,葡萄酒產業鏈延伸,出現“葡萄酒+”產業,如“葡萄酒+旅游”、“葡萄酒+科技”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二、上游分析

1.種植區域

從產區分布情況分析,中國釀酒葡萄酒產區主要集中在北緯38°至53°,分布在華北地區、沿海一帶、新疆、甘肅等地,且已形成新疆、甘肅省威武、河北昌黎、東北、山東膠東半島、山西省清徐、寧夏賀蘭山及西南地區八個葡萄酒產區。其中,張裕、威龍、長城等龍頭企業均位于昌黎產區。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