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化學藥品制劑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06 10:3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化學藥品制劑行業是指直接用于人體疾病防治、診斷的化學藥品制劑的制造。目前,我國已經具有較完整的化學制劑工業體系,化學制劑工業市場規模持續增長,成為國民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

市場規模

隨著我國的產業結構優化及醫藥行業的快速增長,化學藥品制劑作為醫藥工業最大的子行業一直居于重要地位,近年來化學藥品制劑市場保持穩定增長。2015-2018年我國化學藥品制劑工業業務收入由6816億元增至10157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14.2%。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化學藥品制劑工業業務收入可達13201.2億元。

數據來源:NMPA南方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前景

1.國家強有力的產業政策支持

醫藥工業是關系國計民生的重要產業,是中國制造2025和戰略性新興產業的重點領域,是推進健康中國建設的重要保障,與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和生活質量等切身利益密切相關,我國政府歷來重視醫藥產業發展。國家產業政策支持將為我國醫藥行業發展帶來機遇,未來國內和國際市場對藥品需求的繼續增加以及醫改落實等相關政策因素,將使得我國醫藥行業在國民經濟中的地位進一步提高,為醫藥生產企業發展創造良好的產業環境。

2.政府、社會、個人衛生費用支出持續增長

我國醫藥行業的穩定發展有賴于我國經濟、社會因素。從宏觀經濟因素來看,我國目前仍然保持著較高的經濟增長速度,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斷提高。從人口變化因素來看,我國人口的自然增長、人均壽命的增長和人口結構的老齡化趨勢推動藥品市場剛性增長。衛生費用的持續提升反映了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從國家層面到個人層面健康意識的增強,國家和個人為健康消費的意識日趨提高,勢必推動整體用藥市場的發展,市場擴容速度將保持較高增長水平。

3.醫療改革的巨大推動作用

國家為建立具有中國特色的醫療衛生體制采取了各項有力措施,圍繞分級診療、現代醫院管理、全民醫保、藥品供應保障、綜合監管五項基本醫療衛生制度和建立優質高效的醫療衛生服務體系,著力在解決“看病難”“看病貴”上持續發力,實施了一系列改革舉措,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效。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