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2021年“十四五”中國中醫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發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14 15:5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醫藥是中華民族的偉大創造,是我國古代科學的瑰寶,對中華民族乃至世界文明進步都產生了積極影響。中醫藥具有性質穩定、療效確切、毒副作用相對較小,以及服用、攜帶、貯藏較為方便等優點。近年來,隨著我國經濟社會的不斷發展,人們對中醫藥服務的需求越來越旺盛,中醫藥市場也得到了蓬勃的發展。

十四五規劃明確,推進國家組織藥品和耗材集中采購使用改革,發展高端醫療設備。中國是僅次于美國的全球第二大制藥市場。其中,我國中醫藥制造市場從2016年637億元增至2020年737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3.7%。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中藥制藥市場規模將達到753億元,呈上升趨勢。

《2021年“十四五”中國中醫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主要圍繞十四五中醫藥行業分析;中醫藥行業概況;中醫藥發展環境;中醫藥發展現狀;中醫藥企業分析及中醫藥行業發展前景進行分析,總結產業發展現狀,從而預提出當前的發展前景。

PART1 十四五中醫藥行業分析

十四五規劃明確,推進國家組織藥品和耗材集中采購使用改革,發展高端醫療設備。在國家層面,一方面要常態化開展國家集采藥品,按照一定數量和金額來設定標準,達到標準的話,就啟動新一批的集采,大概一年兩批左右。隨后還會進一步拓寬集采范圍和條件,加快推進集采步伐。資料顯示,實現合理的分級診療秩序,是新醫改以來中央著重要解決的醫改難題,正如國家衛生健康委主任馬曉偉而言,“分級診療制度實現之日,乃是我國醫療體制改革成功之時”。

PART2 中醫藥概況

中醫藥,是包括漢族和少數民族醫藥在內的我國各民族醫藥的統稱,反映了中華民族對生命、健康和疾病的認識,具有悠久歷史傳統和獨特理論及技術方法的醫藥學體系。如今,隨著對中藥資源的開發和研究,許多民間藥物也歸入中藥的范疇。所以,中藥是以中醫理論為基礎,用于防治疾病的植物,動物礦物及其加工品。

中醫基礎理論是對人體生命活動和疾病變化規律的理論概括,它主要包括陰陽、五行、運氣、臟象、經絡等學說,以及病因、病機、診法、辨證、治則治法、預防、養生等內容。

PART3 中醫藥市場發展環境

數據顯示,2020年,我國國民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發展質量穩步提升,初步核算,全年國內生產總值1009151.0億元。

PART4 中醫藥行業市場現狀

中國是僅次于美國的全球第二大制藥市場。其中,我國中醫藥制造市場從2016年637億元增至2020年737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3.7%。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中藥制藥市場規模將達到753億元,呈上升趨勢。

PART5 重點企業分析

廣州醫藥集團有限公司是廣州市政府授權經營管理國有資產的國有獨資公司,主要從事中成藥及植物藥、化學原料藥及制劑、生物藥、大健康產品等的研發及制造、商貿物流配送以及醫療健康服務等業務,是廣州市重點扶持發展的集科、工、貿于一體的大型企業集團。

PART6 中醫藥行業發展前景

近年來,我國陸續出臺了一系列鼓勵政策對本行業的發展給與了巨大的政策支持。一方面,《關于加快中醫藥特色發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中醫藥康復服務能力提升工程實施方案(2021-2025年)》等長期統籌規劃的出臺,明確了中醫藥的重要戰略地位和發展方針,為本行業的發展提供了長期驅動力;

本文僅展示報告部分內容,報告共計70頁,完整報告請下載:《2021年“十四五”中國中醫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02bfc32ce674411d9afc5ba81d4aa49c/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