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軌道交通裝備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21 16:1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鐵路建設是我國基建投資的重要組成部分,城際高鐵和城際軌道交通更是我國“新基建”的七大領域之一,軌道交通裝備行業也有望在2021年得到快速發展。2020年宏觀經濟下行壓力依然較大,我國政府出臺了一系列的政策強化基建投資的逆周期調節作用,預計2021年基建投資有望回歸快速增長軌道。

一、產業鏈

軌道交通裝備產業鏈中,上游為軌道交通的設計和零部件制造,中游為軌道交通裝備的制造,下游為運營維保包括列車運營及運營維保服務,為軌道交通行業的后市場。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二、上游分析

(一)鋼材

數據顯示,2020年我國鋼材產量為13.2億噸,同比增長7.7%。同時,我國鋼材價格小幅下降。中國鋼材綜合價格指數平均為105.6點,同比下降2.2%。2020年12月末中國鋼材綜合價格指數為124.5點,同比增長17.4%。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鋼材產量可達14.4億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