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啤酒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19 17: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啤酒是人類最古老的酒精飲料,是水和茶之后世界上消耗量排名第三的飲料。啤酒于二十世紀初傳入中國,屬外來酒種。隨著啤酒市場競爭程度的日益加劇,為了能夠更加迅速有效地實現最終消費,越來越多的啤酒企業在市場營銷運作中都將目光集中到了終端,終端的爭奪戰日益激烈,中高檔啤酒市場更是如此。

一、產業鏈

啤酒以大麥芽、酒花、水為主要原料,經酵母發酵作用釀制而成的飽含二氧化碳的低酒精度酒。中游為啤酒的種類,下游為消費渠道,最后到達終端消費者。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二、上游分析

1.小麥

數據顯示,我國小麥產量由2016年13318.83萬噸增至2020年13425.00萬噸,我國小麥產量走勢平穩。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小麥產量可達13490.37萬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我國春節前成交的政策性小麥陸續出庫,儲備小麥輪出即將進入高峰,國內小麥供給充裕,但小麥飼用消費旺盛,支撐價格穩中趨強。2021年2月,最低收購價小麥保持每周400萬噸左右的投放量,累計成交量523萬噸,較1月份下降57.3%。春節假期過后,面粉迎來需求淡季,面粉企業開工不足,黃淮地區企業開機率49%,較上年同期下降4個百分點;面粉企業庫存較為充足,購糧意愿不佳,國內小麥價格穩中略跌。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