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全球醫用軟件及其細分領域大數據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07 10:4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醫用軟件是以醫療器械產品規范進行管理的用于疾病輔助診斷、影像處理、圖像/數據分析的計算機軟件。醫用軟件作為醫療器械領域的新興產業,通過與人工智能結合后,大幅提高了臨工作人員的效率,成為未來智慧醫療體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板塊。

數據顯示,2020年全球醫用軟件首次注冊產品數量達387件,2021年上半年全球醫用軟件首次注冊產品數量達176件。

數據來源:醫療器械創新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21年上半年,中國、美國、澳大利亞、新加坡共獲批注冊醫用軟件176款。其中,中國審批通過100款,澳大利亞審批通過49款,美國審批通過24款,新加坡審批通過3款。

數據來源:醫療器械創新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軟件功能類型上看,93款軟件用于影像處理,如CT、超聲、X射線、MRI等醫學圖像;23款軟件用于數據處理,如心電數據、血糖數據、臨床數據、測序數據等;22款軟件用于決策支持,如腫瘤、視網膜病變的輔助診斷,藥物使用決策等;14款軟件用于體外診斷;8款軟件用于治療計劃。其余軟件主要用于病人的監護監控、康復管理等。

數據來源:醫療器械創新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注:本文以中國、美國、澳大利亞、新加坡四國的注冊數據為樣本,對全球醫用軟件產品2021年上半年最新注冊情況做簡要分析。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體外診斷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