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人工智能醫療器械“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01 15:2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人工智能醫療器械在輔助治療、醫學影像處理等領域的應用愈發廣泛,已成為醫療器械行業的熱點和焦點。中國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突破高端醫療設備核心技術。醫療器械行業人工智能時代到來,政策支持下,“十四五”時期,人工智能醫療器械迎來發展新機遇。

一、人工智能醫療器械發展現狀

1、國家鼓勵人工智能醫療器械發展

人工智能(AI)醫療器械,是指采用人工智能技術的醫療器械,包括人工智能獨立軟件和人工智能軟件組件等。

近年來黨中央、國務院對醫療人工智能發展高度重視。2018年4月,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于促進“互聯網+醫療健康”發展的意見》,提出推進“互聯網+”人工智能應用服務,研發基于人工智能的臨床診療決策支持系統,加強臨床、科研數據整合共享和應用,支持研發醫療健康相關的人工智能技術、大型醫療設備、應急救援醫療設備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