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醫療器械產業提速 2021年上半年出口額達93億美元(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01 09: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廣東省藥品監督管理局新聞發布會召開,宣布港澳藥械通”政策將擴展至大灣區內地5家醫療機構。首批5家內地指定醫療機構位于廣州、深圳、珠海、中山。

在“十四五”開局之年的重要節點上,粵港澳大灣區多措并舉,全力推進醫療器械產業專業服務,持續擴大產業規模、增加產品種類、提高科創實力。大灣區醫療器械產業大踏步向前發展的同時,也為境內外醫療器械企業的發展帶來無限新的可能。

據廣東省藥監局介紹,目前廣東省已經實現創新醫療器械產品注冊檢驗、技術審評的時限比法定要求縮減40%以上,行政審批時限比法定要求縮減50%以上;通過完善創新藥械優先審評審批通道,針對創新型以及臨急需等藥械產品的研發注冊,提前介入、加強溝通,優化檢查檢驗和審評審批程序,加快創新或臨床急需藥械上市進程。

一、2021年上半年廣東醫械貿易數據分析

1.出口市場

從全國出口海關口岸的出口貿易數據來看,廣東省是我國醫療器械出口額最高的省份,2021年上半年出口額達到93.14億美元,全國占比19.4%。

數據來源:進口博覽會交易服務平臺、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產品出口注冊地看,廣東為我國康復醫療器械出口大省。2021年上半年廣東的康復醫療器械出口額達5.81億美元,穩居全國第一。浙江、江蘇位列二三,出口額均超2.5億美元,遙遙領先于第四名福建省(0.83億美元)。

數據來源:眾成醫械、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進口市場

從全國進口海關口岸的進口貿易數據來看,廣東省位于第三,進口額達22.45億元,同比增長8.3%,全國占比9.2%。

數據來源:進口博覽會交易服務平臺、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