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份中國大宗商品指數(CBMI)為99.5%:預計市場運行有望企穩回升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06 17:3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由中國物流與采購聯合會調查、發布的2021年8月份中國大宗商品指數為99.5%,該指數在上月觸底反彈后,本月再度回落,且跌至2020年3月份以來的最低,顯示國內大宗商品市場下行壓力較大,特別是終端需求持續低迷,需求不足矛盾導致市場進一步調整。

各分項指數中,供應指數、銷售指數和庫存指數均有所回落。從本月指數的變化情況來看,多地限產政策逐步落實,供給端收縮給市場帶來一定的提振,但宏觀經濟數據不及預期,多地疫情復發,疊加局部洪澇天氣影響,需求遲遲未見起色,導致8月份國內大宗商品市場延續供需兩弱格局,繼續下行調整,與預測基本吻合。

進入9月份以后,需求端有望迎來積極的變化,隨著傳統的施工旺季的到來,以及地方政府債券發行的提速,“穩增長”的力度或有加強,終端需求環比應有回暖,預計市場運行有望企穩回升。

數據來源:中物聯、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