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大健康產業及其細分領域市場規模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5-15 10: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大健康是根據時代發展、社會需求與疾病譜的改變,提出的一種全局的理念。它圍繞著人的衣食住行以及人的生老病死,關注各類影響健康的危險因素和誤區,提倡自我健康管理,是在對生命全過程全面呵護的理念指導下提出來的。它追求的不僅是個體身體健康,還包含精神、心理、生理、社會、環境、道德等方面的完全健康。提倡的不僅有科學的健康生活,更有正確的健康消費等。

大健康

數據顯示,2016-2020年我國大健康市場規模由3.2萬億元增至7.4萬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23.3%。預計2021年我國大健康市場規模可達8.0萬億元,增長幅度為8.1%。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互聯網醫療

互聯網醫療,是互聯網在醫療行業的新應用,其包括了以互聯網為載體和技術手段的健康教育、醫療信息查詢、電子健康檔案、疾病風險評估、在線疾病咨詢、電子處方、遠程會診、及遠程治療和康復等多種形式的健康醫療服務。數據顯示,2016-2020年中國互聯網醫療市場規模由74億元增至545億元,預計2021年將達到636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醫藥制造業

醫藥制藥業利潤總額總體呈現增長的趨勢,2016年突破3000億元,2017年達到3314.1億元。2020年利潤總額3506.7億元,同比增長12.8%,相比去年同期增速增長了6.9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