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康復醫療器械產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5-13 17:1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康復醫療器械指在康復醫療中用于評測、訓練與治療,能夠幫助患者評估并提高身體機能、恢復身體力量、彌補功能缺陷的醫療器具。我國是世界上康復醫療器械具需求人數最多、市場潛力最大的國家。國家重視康復醫療器械產業發展,中國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提高康復輔助器具適配率。

一、中國康復醫療器械產業發展現狀分析

(一)國家支持康復醫療器械產業發展

康復醫療器械屬于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范疇。近年來,我國醫療器械監管部門陸續出臺了一系列法律法規和促進醫療器械行業發展的政策,同時提出明確的目的和要求以促進康復醫療器械產業的發展。

尤其是,2016年10月國務院印發的《關于加快發展康復輔助器具產業的若干意見》提出,實施康復輔助器具產業智能制造工程,支持人工智能、腦機接口、虛擬現實等新技術在康復輔助器具產品中的集成應用。

隨著國家對醫療器械尤其是康復醫療器械行業重視程度的提升,相關政策扶持力度的加大,將會促進康復醫療器械產業迅猛發展。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康復醫療器械市場需求量大

康復醫療器械在康復醫療以及現代醫療事業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其主要在康復醫療中用于測評訓練與治療,能夠幫助患者加快身體機能恢復、降低復發率、減少并發癥。隨著居民健康意識的提升,我國康復醫療器械市場需求量巨大。

我國擁有龐大的產婦、精神殘疾患者、神經系統疾病患者、骨關節肌肉疾病患者、老齡人等需要康復的人群,衍生了巨大的康復醫療服務及康復醫療器械需求。隨著人口老齡化的加快、慢性病患者數量逐年增加、二胎政策放開后產婦數量的增加及其他因素的推動,我國康復醫療服務及康復醫療器械需求還將持續增長。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