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大健康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8-21 16: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大健康是根據時代發展、社會需求與疾病譜的改變,提出的一種全局的理念。它圍繞著人的衣食住行以及人的生老病死,關注各類影響健康的危險因素和誤區,提倡自我健康管理,是在對生命全過程全面呵護的理念指導下提出來的。它追求的不僅是個體身體健康,還包含精神、心理、生理、社會、環境、道德等方面的完全健康。提倡的不僅有科學的健康生活,更有正確的健康消費等。

、產業群體構成

目前,我國健康產業由六大基本產業群體構成:

圖表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二、相關政策

在政府層面,我國重視以人為本,將民眾始終放在工作中的首位。為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提出了切實可行的新醫改方案和“健康中國2020”的健康發展戰略,將“健康強國”提升至國家戰略高度,政策層面的利好將極大地鼓舞大健康產業的發展;“健康中國2030戰略”又對人民健康水平,健康服務能力,健康體系完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鼓勵為實現全民健康而努力。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