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生物醫藥行業產業鏈圖譜上中下游剖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2-29 16:0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生物藥是指綜合利用微生物學、化學、生物化學、生物技術、藥學等科學的原理和方法制造的一類用于預防、治療和診斷的制品,包括單克隆抗體、重組蛋白、疫苗及基因和細胞治療藥物等。與化學藥相比,生物藥具有更高功效及安全性,且副作用及毒性較小。由于其具有結構多樣性,能夠與靶標選擇性結合及與蛋白質及其他分子進行更好的相互作用,生物藥可用于治療多種缺乏可用療法的醫學病癥。

一、市場規模

中國生物藥市場處于發展初期,具有強勁的增長潛力,增速領先于醫藥市場整體情況。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生物藥市場規模達3172億元。隨著可支付能力提高、患者群體增長以及醫保覆蓋范圍擴大,預計至2021年中國生物藥市場規模將進一步擴大至4644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產業鏈

生物醫藥產業鏈中,行業上游為產品的研發和原材料的生產,行業中游為生物藥產品及生物藥生產商,行業下游為各醫療商業以及通過線上線下渠道服務終端消費者。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