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康復醫療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5-12 16: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康復醫學在綜合醫院中具有明顯的應用價值,能有效加快患者康復進程,顯著降低致殘率和致死率。近年來,在分級診療、醫療保險等國家政策對康復醫療扶持力度不斷加大、社會資本與公立醫院不斷合作建立康復醫院的大背景下,康復醫療產業越來越多的受到社會各界的重視。

一、康復醫療定義及消費人群

康復醫學是現代醫學重要組成部分,是“預防、臨床治療、康復”三位一體的重要組成部分,與治療緊密相連,分為急性期康復、急性期后康復和長期護理三階段康復治療。

從當下康復患者畫像來看,康復醫療的消費者群體主要包含術后患者群體、老年人群體、慢性病群體、殘疾人群體、兒童康復群體、產后康復群體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