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應急產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5-14 17: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讓應急救援產業在公共安全建設的作用更加凸顯。后疫情時代,國家和民眾愈加重視應急產業建設,應急產業鏈亟待完善。對此,中國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完善國家應急管理體系。各地也對應急產業逐步重視,鼓勵發展應急產業。

一、應急產業概況

應急產業,是為突發事件預防及準備、監測與預警、處置與救援提供專業產品和服務的產業。按照突發事件的發生、發展規律,完整的應急管理過程,應急產業主要包括應急預防、應急準備、應急響應、應急恢復重建四個階段。

應急產業是綜合性產業,具有行業交叉特點,涉及裝備、材料、醫藥、輕工、化工、電子信息、通信、物流保險等,以專用產品和服務為主。應急產業雖使用“應急”,但基本涵蓋了消防產業、安防產業、安全產業、防災減災產業、信息安全產業、公共安全產業、緊急救援產業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