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可穿戴設備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5-13 18:0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能可穿戴設備是綜合運用各類識別、傳感技術、云服務等交互及存儲技術實現用戶交互、生活娛樂、人體監測等功能的智能設備。智能可穿戴設備的功能覆蓋健康管理、運動測量、社交互動、休閑游戲、影音娛樂等諸多領域。

一、產業鏈

智能可穿戴設備是由智能硬件和軟件系統構成,行業按照產品形態可分為智能眼鏡、智能手表、智能手環、智能頭盔等。可穿戴設備通過連接互聯網,同時與各類軟件應用相結合,使用戶能夠感知和監測自身與周邊環境的狀況。智能可穿戴設備行業按照應用領域可以劃分為醫療與保健、健身與健康、工業與軍事及信息娛樂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二、上游分析

1.芯片

智能可穿戴設備使用的芯片主要分為應用處理器(AP)和單片微型計算機(MCU)兩種。手環基本采用MCU,手表根據功能復雜度選用MCU或AP。目前,智能可穿戴設備行業尚未出現專門為可穿戴設備定制的主控芯片,部分廠商的專用芯片多為基于原有芯片的優化設計,并非專用。芯片技術是智能可穿戴設備發展的核心,芯片的技術成熟度將影響智能可穿戴設備的性能。數據顯示,2016-2019年我國智能芯片的市場規模從19.0億元增長至56.1億元,復合年均增長率為43.5%,預計2021年市場規模將進一步增長,達到86.3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