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信息消費產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5-14 17: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信息消費是指居民或政府為滿足個人或公共需要在核算期內購買使用的信息產品和信息服務,可分為信息產品消費和信息服務消費。其中,信息產品包括智能手機、可穿戴設備、數字家庭等各類聯網產品;信息服務包括通信服務、互聯網信息服務、軟件應用服務等。

家政策利好支持

近年來,我國信息消費供給質量和水平不斷提高,總體呈現加快發展、量質齊升的良好態勢,成為有效拉動內需,助力經濟平穩增長的重要引擎。我國高度重視信息消費,支持培育信息消費。2020年,信軟司將繼續推動完善信息消費政策體系,加速提升產業供給能力,籌劃舉辦信息消費節,推動信息消費館建設,務實開展試點示范,持續擴大信息消費影響力,營造良好消費環境,進一步釋放內需潛力,推動在更高水平、更高層次、更深程度實現供需新平衡。

市場規模不斷增長

2016-2020年我國信息消費規模逐漸增長,隨著信息基礎設施持續演進升級、5G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術活躍創新,未來幾年信息消費將延續快速增長態勢。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信息消費市場規模將達6.9萬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一、信息產品

1.智能手機

數據顯示,在經歷了2017年之前的高速發展后,2017年至2019年智能手機出貨量出現下降,但新功能、新型號的智能手機仍在不斷涌現,全球、中國智能手機行業出貨量仍保持較大規模,智能手機在智能終端領域仍具有較高的市場地位。預計2021年中國智能手機出貨量為3億臺。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