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大健康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趨勢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2-01 16:2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國是醫療大國,醫療健康支出規模龐大且穩步增長。中國的大健康市場是醫療健康行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包括與維護、恢復及增強健康相關的產品及服務。醫藥市場指銷售包括非處方及處方藥品在內的藥品。非藥品市場指醫療器械市場及營養保健品市場的組合。消費醫療健康服務指以市場為導向的醫療服務,醫療健康服務指醫療或理療保健或服務,醫療健康基礎設施指一系列基本與醫療健康相關的設施和系統。

2019年中國大健康行業的市場規模達到81,310億元,預計2020年與2021年將分別增至89,730億元和99,150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大健康行業的發展推動因素

1.人口老齡化

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分析,預計2019年至2024年及2024年至2030年中國人口預計分別以0.3%及0.3%的復合年增長率增長,2030年65歲及以上人口規模預計將達到309.3百萬人,占總人口的21.5%。鑒于老年人口普遍對藥物及疾病管理有更大的需求,中國人口結構的轉變將對健康產品及醫療健康服務產生巨大需求。

2.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斷增加

隨著經濟增長及城市化進程的加快,中國居民可支配收入不斷增加。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醫療健康消費支出預計將在個人支出中占據越來越重要的部分。

3.慢性病患病率上升

與生活方式及年齡相關的慢性病支出一直占中國醫療健康支出總額的很大一部分。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2019年醫療健康支出總額的69.6%用于治療和管理慢性病,該趨勢主要是由快速增長的潛在患者群所帶動。

4.健康意識增強

隨著人口結構的變化、慢性病患病率的上升,以及技術的進步讓更多疾病得以預防或可在早期發現,個人健康管理需求有所增。新冠疫情的爆發突出疾病預防的重要性,進一步加速該需求增長趨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