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男性化妝品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5-10 09:4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國男性顏值經濟發展迅猛,男性化妝護膚意識增強,男性化妝品市場正逐漸成為一片新興的藍海。快速增長的中國男性美妝市場吸引了諸多企業加入競爭,未來中國男性化妝品行業將呈現3大發展趨勢。

中國男性美妝市場快速增長

韓國貿易協會成都代表處10日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按年齡段看,男性化妝品主要消費者群體是18到25歲男性,占整體男性化妝品消費的59.5%,其次是26到30歲,占比21.3%。

數據來源:韓國貿易協會成都代表處、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報告稱,中國男士化妝品市場近四年來以年均7.7%的速度急劇增長,去年市場規模估計達到167億元。

另據,歐睿調查,2013年,中國男性化妝品市場規模104.41億元,到2018年增加到144.85億元。預計此后年均增長6~8%,到2023年,將突破200億元。

數據來源:歐睿、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男性化妝品發展趨勢

1、精細化

男性化妝開始愈加精細化,因此男性化妝品消費品類將越來越豐富和細分,滿足男性不同的化妝需求。

2、專業化

男性不愿意接受老婆/女友化妝品,希望使用男性專業化妝品,未來化妝品企業將提供男性專業解決方案,開辟男性專用化妝品市場。

3、高端化

男性商務活動頻繁,對于男性化妝品需求大。男性收入高對高端化妝品購買力強,未來中國男性化妝品行業將呈現高端化。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男性化妝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