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核電產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5-06 16: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輕原子核的融合和重原子核的分裂都能放出能量,分別稱為核聚變能和核裂變能,在聚變或者裂變時釋放大量熱量,能量按照核能-機械能-電能進行轉換,這種電力即可稱為核電。

家政策利好支持

2020年國家能源局、生態環境部聯合發布《關于加強核電工程建設質量管理的通知》,要求切實落實核電工程質量責任制。重點是理順業主單位、總包單位、監理單位的關系,明確和落實業主負責制。要求加強工程建設過程質量管理。主要是從工程招投標、質量監督、承包商管理等方面多措并舉,確保質量管理體系有效運行。要求加強核安全文化建設。要求發揮現代信息化技術在核電建設管理中的作用。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