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海洋漁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5-08 17:0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海洋漁業是指從事海洋捕撈和海水養殖的生產事業。積極發展海洋漁業,可為人民提供大量的動物蛋白質,為外貿提供重要商品,有利于緩解我國人多地少的矛盾,對發展國民經濟有重要意義。因此,我國重視海洋漁業發展,中國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優化近海綠色養殖布局,建設海洋牧場,發展可持續遠洋漁業。此外,9省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及海洋漁業。

一、中國海洋漁業發展現狀分析

1、海水產品產量穩定

我國海水產品產量穩定,總體維持在3200萬噸左右。2019年我國海水產品產量3282.5萬噸。2020年受疫情影響,海水產品產量下降。中商產業研究院預計2021年我國海水產品產量3275.4萬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

2、人工養殖海水產品產量提高

隨著漁業養殖技術提高,我國人工養殖海水產品產量持續提高,人工養殖海水產品產量占比也不斷攀升。目前,海水產品以人工養殖為主。2015年天然生產海水產品產量1435.7萬噸,占比44.4%;人工養殖海水產品產量1796.6萬噸,占比55.6%。2019年天然生產海水產品產量1217.2萬噸,占比37.1%;人工養殖海水產品產量2065.3萬噸,占比62.9%。預計2021年天然生產海水產品產量占比35.4%,人工養殖海水產品產量占比64.6%。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