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乳制品行業產業鏈圖譜上中下游市場剖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5-08 14:2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乳制品指的是使用牛乳或羊乳及其加工制品為主要原料,加入或不加入適量的維生素、礦物質和其他輔料,使用法律法規及標準規定所要求的條件,經加工制成的各種食品,也叫奶油制品。乳制品包括液體乳(巴氏殺菌乳、滅菌乳、調制乳、發酵乳);乳粉(全脂乳粉、脫脂乳粉、部分脫脂乳粉、調制乳粉、牛初乳粉);其他乳制品(等)。

一、乳制品產業鏈

乳制品產業鏈中上游為奶牛養殖繁育、原奶生產等奶源供應;中游為液態奶、奶粉、干乳制品等;下游為商超、便利店、酒店餐飲、電商平臺等銷售渠道。

圖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二、乳制品行業上游

1.奶牛

數據顯示,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消費增長的放緩,奶牛增長速度明顯變慢。2019年中國奶牛數量為610萬頭,2020年中國奶牛數量為615萬頭。

數據來源:美國農業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生鮮乳

數據顯示,我國牛奶產量牛奶產量從2016年的3064萬噸增長至2020年的3440萬噸,2020年牛奶產量同比增長7.5%。2021年1-3月中國牛奶產量保持增長,牛奶產量709萬噸,增加56萬噸,增長8.5%。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