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化妝品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2-26 14:1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化妝品制造是指以涂抹、噴灑或者其他類似方法,撒布于人體表面任何部位,以達到清潔、消除不良氣味、護膚、美容和修飾目的的日用化學工業產品的制造。

根據Euromonitor的分類,化妝品是指美容及個人護理品的概念,包括11大細分子品類:護膚品、護發用品、彩妝品、口腔護理品、沐浴用品、嬰孩童專屬用品、男士護理品、防曬用品、香水、除臭劑、脫毛用品。其中護膚品指具有保護皮膚功能的護膚產品,護膚品市場是化妝品市場中規模最大的子市場。

一、市場規模

依托于經濟的快速發展,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續提高,消費者的消費頻次加快,消費金額加大。同時,在化妝品消費滲透率不斷提升、核心化妝人口持續擴散因素的多重影響下,化妝品行業持續高速增長。根據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015年-2019年期間,我國限額以上化妝品類零售總體保持增長趨勢,2019年限額以上化妝品行業零售總額為2,992億元,產量達124萬噸。預計在2021年我國化妝品零售總額和產量分別可達3392億元和142萬噸。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市場構成

護膚品是化妝品中的護膚用化妝品子類,主要具有清潔皮膚及補充皮膚養分等功能,主要包括霜、護膚水、面膜、精華、乳液等。根據Euromonitor的統計數據顯示,2019年度,我國護膚品市場容量為2,444.15億元,占化妝品整體市場51.16%的份額。

資料來源:Euromonitor、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三、銷售方式

受資金、人才等因素影響,過去化妝品企業往往集中資源發展少數幾種渠道。但隨著電子商務的快速發展,更多的化妝品企業采用線上線下并舉的營銷策略,以達到線上線下共同發展、優勢互補、相互融合的有利局面。

                                     我國化妝品行業零售批發銷售方式圖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