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螺螄粉行業產業鏈圖譜上中下游市場剖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5-06 15:2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螺螄粉是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的特色小吃之一,具有辣、爽、鮮、酸、燙的獨特風味。2021年4月6日,繼中石化后,中石油也宣布開售螺螄粉產品,并同步推出自有品牌“螺香好客”。各企業紛紛入局螺螄粉市場,螺螄粉市場進一步擴大。

一、螺螄粉產業鏈

螺螄粉產業鏈中上游為大米、竹筍、螺絲、木耳、豆角、腐竹、酸醋等原材料;中游為干米粉、竹筍包、螺螄湯料包、木耳黃花菜包、酸豆角蘿卜包、腐竹花生包、調料包等;下游為商超市場、便利店、電商平臺等銷售渠道。

圖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二、螺螄粉行業上游

1.大米

近幾年,我國大米產量較為穩定,根據美國農業部統計數據顯示,2019/2020年度我國大米產量為1.47億噸,同比有所下降。預計2020/2021年度中國大米產量1.49億噸。

數據來源:USD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