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鈦材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5-08 14:5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鈦材重量輕、強度高、延展性高、耐腐蝕,廣泛應用于航空、海洋、醫療等多個領域。近年來,隨著下游應用需求釋放,我國鈦材行業保持平穩較快發展。

一、鈦材的定義

鈦材即鈦加工材,是鈦優異性能具體應用的載體,連接上游資源以及下游應用,處于產業鏈中游。它是指海綿鈦(或海綿鈦加合金元素)經熔煉形成鈦鑄錠,再經鍛造、軋制、擠壓等塑性加工方法將鑄錠加工成材。鈦材有多種分類方法,按形態分,鈦材包括棒材、絲材、管材、板材、異型材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鈦材行業發展背景

鈦材屬于新材料的范圍,國家新材料重要政策和鈦材也有一定關系。國家政策鼓勵航空航天、海洋工程的高性能先進鈦材的發展,致力使我國成為鈦材料的強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