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醫療美容行業下游終端消費者行為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21 16:4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醫療美容是指運用藥物、手術、醫療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創傷性或者不可逆性的醫學技術方法對人的容貌和人體各部位形態進行的修復與再塑的美容方式。近年來,隨著電商直播、選秀綜藝等行業的興起,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選擇通過醫美來優化自己的外貌,我國醫美行業也出現了新的轉折點。

年齡分布

相較于其他國家,中國醫美消費者以年輕消費者為主,多集中于18-30歲,25歲以下醫美消費者占比超半數。女性消費者數量約為男性消費者數量的10倍,更多消費者以取悅自己為目的接受醫美項目。因消費者追求創傷小、恢復快、安全性高,在醫美項目中,非手術類項目占比逐年上升,玻尿酸注射為醫美入門級項目,最受消費者喜愛。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獲取信息渠道

近八成消費者每次購買醫美項目前,都會對相關項目進行信息收集;在所有的信息渠道中,皮膚科醫生的建議與身邊朋友的反饋是消費者最常咨詢的渠道,在媒體渠道中,互聯網醫美平臺超過美妝社區、公眾號、搜索引擎,成為最受消費者重視的媒體信息渠道。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信息關注點

在挑選項目/產品時,安全性是最大的考量因素,包括產品渠道的正規性、醫院/醫生資質、項目安全性三個方面;消費者對于價格的關注度、項目的舒適度/痛感和效果維持時間關注度相對較低。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