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我國醫美行業主要城市市場規模及市場現狀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20 10: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國醫療美容市場競爭格局呈現高度分散狀態,且近幾年分散度會進一步提升。醫美項目具有消費個性化、地域差異化等特征,機構很難將運營經驗跨省市復制。我國的連醫美集團也多采用各地區自主經營的形式。伴隨成本的提升,醫美機構經營者也多選擇開設中小型機構,以應對快速變化的消費者。我國醫美行業主要從浙江省、上海市以及杭州市三個省市,來看醫美服務機構的集中度和展望未來產業趨勢。

一、市場規模

1.浙江省

2020年新冠疫情對醫美行業的影響只是暫時的,數據顯示,浙江省的私營美容外科服務市場從2015年的人民幣16億元增加至2019年的人民幣37億元,且預計于2024年達到人民幣85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杭州市

由于可支配收入增加及醫療美容服務的認可度提升,2015年至2019年,杭州市場收入由人民幣13億元增至人民幣33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24.6%。預計杭州私營醫療美容服務市場未來將保持增長態勢,由2020年人民幣35億元到2024年達到人民幣78億元,復合年增長率分別為22.2%。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3.上海市

由于上海可支配收入的增加及人們對醫療美容服務的接受度提高,上海市私營醫療美容服務市場的價值從2015年的人民幣21億元升至2019年的人民幣51億元,復合年增長率達24.5%,預計到2024年市值將達人民幣124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19.4%。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