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美容行業市場潛力大 醫療美容相關企業注冊量大增(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9-27 15: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現代醫美的需求來源于經濟水平提升帶來的“顏值精神”追求,與顏值掛鉤的事物都會得到追捧。隨著經濟水平的提高,疊加近年來“網紅效應”等因素影響,人們為顏值付費的能力和意愿均不斷增強,醫美行業需求快速發展。

2015年中國醫療美容市場規模638億元,2019年市場規模擴大至1436億元。預計2024年醫療美容市場規模將達到3185億元。具體來看,2015年中國醫療外科診療市場規模388億元,2019年增至836億元,2015年至2019年的復合年增長率為21.1%。近年來,美容非外科診療因其恢復期短,受到越來越多的額中國女性歡迎。美容非外科診療市場從2015年的249億元增至2019年的600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24.9%,增幅較同期的美容外科診療更大。顏值經濟當道,預計2024年,中國美容非外科診療市場預計將達到1443億元,醫療外科診療市場規模將達到1742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當前,中國醫療美容相對發達國家滲透率低,醫美行業仍處于一片藍海,因此醫療美容行業受到資本的青睞。據企查查數據,2012年醫療美容相關企業5494家,2014年突破1萬家,2019年達到57483家,較2012年增長了946.3%。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全國在業/存續醫療美容相關企業23.67萬家,其中,廣東、山東、江蘇、浙江、北京、河南醫療美容相關企業超1萬家,廣東醫療美容相關企業最多達3.27萬家,山東、江蘇排名第二和第三,醫療美容相關企業分別為2.52萬家、2.43萬家。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備注:本文只展示部分醫療美容相關企業,若需要完整企業名錄,請咨詢中商產業研究院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醫療美容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