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醫療美容行業市場規模及細分領域發展情況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16 11:4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醫療美容是指運用藥物、手術、醫療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創傷性或者不可逆性的醫學技術方法對人的容貌和人體各部位形態進行的修復與再塑的美容方式。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和廣大人民群眾對醫療保健需求的不斷增加,醫療整形美容行業也得到了不斷發展,每年有幾十萬人接受各類醫療整形美容手術。

醫美行業市場規模

近幾年,行業高速發展,大量機構涌現,且受網紅文化影響,消費者需求爆發。2018年為行業放緩的轉折點,大量中小機構面臨盈利難等問題,市場呈現供需不匹配狀態。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醫療美容市場規模達到1769億元,增長率放緩至22.2%,預計2021年醫美行業市場規模可達2274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美容外科診療

美容外科是外科學的一個分支,又稱整復外科或成形外科,治療范圍主要是皮膚、肌肉及骨骼等創傷、疾病,先天性或后天性組織或器官的缺陷與畸形。醫療美容服務提供商對提高傳統營銷渠道以外的在線營銷效率的專業意見需求不斷增加。數據顯示,2016年至2018年為中國醫療美容服務電子商務發展的鼎盛時期,電子商務平臺收益實現迅速增長。預計2021年美容外科診療市場規模可達1049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