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玻尿酸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2-05 14:4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玻尿酸,又稱透明質酸,因其具有較高臨床價值的生化藥物,廣泛應用于各類眼科手術,如晶體植入、角膜移植和抗青光眼手術等。還可用于治療關節炎和加速傷口愈合。將其用于化妝品中,能起到獨特的保護皮膚作用,可保持皮膚滋潤光滑、細膩柔嫩、富有彈性,具有防皺、抗皺、美容保健和恢復皮膚生理功能的作用。透明質酸具有獨特的黏彈性和優良的保水性、組織相容性和非免疫原性,在臨床和日常生活中有著廣泛的應用。

一、市場規模

隨著微生物發酵生產透明質酸逐步實現大規模產業化,透明質酸在醫藥、生物醫用材料、化妝品、食品等領域的應用得到極大普及和推廣,并逐漸擴展至新的應用領域,如腫瘤治療、組織工程、藥物載體、口腔、胃腸、耳鼻喉等,拓展了透明質酸的應用領域。數據顯示,我國玻尿酸市場規模從2015年45.2億元增長至2019年136.0億元,年復合增長率為27.5%,預計在2021年市場規模可達到154.6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產業鏈

玻尿酸產業鏈上游為原料的提取和制造,中游為玻尿酸的生產和合成,下游為各消費應用渠道最后到達終端消費者。

                                            我國玻尿酸行業產業鏈圖譜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