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現代農業產業園“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08 17:4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現代農業產業園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抓手,是引領農業農村現代化的排頭兵,是推進一二三產融合發展、促進農民就業增收的重要載體。我國重視現代農業產業園發展,中國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建設現代農業產業園區和農業現代化示范區。此外,11個省市將現代農業產業園寫入十四五規劃綱要。

一、中國現代農業產業園行業發展現狀分析

1、政策利好現代農業產業園行業發展

 現代農業產業園區是指現代農業在空間地域上的聚集區。它是在具有一定資源、產業和區位等優勢的農區內劃定相對較大的地域范圍優先發展現代農業,由政府引導、企業運作,用工業園區的理念來建設和管理,以推進農業現代化進程、增加農民收入為目標,以現代科技和物質裝備為基礎,實施集約化生產和企業化經管,集農業生產、科技、生態、觀光等多種功能為一體的綜合性示范園區,是農業示范區的高級形態。

我國當前急需提高農業生產效益,改變農村落后現狀,改善農民生活,實現鄉村振興,現代農業園區正是在這種需求中產生的。近幾年,我國高度重視現代農業產業園發展,出臺了一系列鼓勵政策。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