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醫療美容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30 10:5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醫療美容是指運用藥物、手術、醫療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創傷性或者不可逆性的醫學技術方法對人的容貌和人體各部位形態進行的修復與再塑的美容方式。近年來,中國醫療美容行業發展極為迅速,一批民營醫療美容醫院逐漸成為主力軍,越來越受到求美者的青睞,發展猛烈。一些公立醫院也相繼加強了整形美容科的建設,搭上醫療美容發展的快車。

一、行業發展歷程

醫美是個神秘與機遇并存的行業,新氧成功的IPO讓投資人興奮,可以預見以持續獲客途徑開發為主的互聯網醫美平臺有望成為資本分割的下一塊蛋糕,迎來更大的發展契機。中國醫美行業發展至今,核心客戶多為80后、90后、00后,具有顯著的年輕化特征,隨著核心消費群體的崛起,國內醫美市場潛在發展空間仍然較大。

資料來源:賢集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行業分類

醫療美容根據是否需要手術,分為手術類和非手術類醫療美容,均是由經注冊的專業醫師及醫療專家進行。手術類醫療美容服務指的是通過手術對胸、鼻、眼皮及其他身體部位進行侵入性的改變,旨在從根本上改變外觀。非手術類醫療美容服務又稱為微整形,主要包括注射療法和激光療法。

注射療法指通過注射肉毒桿菌、透明質酸鈉、膠原蛋白、聚左旋乳酸等材料達到消除面部皺紋、凹陷的目的。激光療法使用激光收緊深層皮膚,去除色素,重塑肌膚表層。手術類和非手術類醫療美容的區別如下表所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