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儲能產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30 17: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加快儲能技術與產業發展,對于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現代能源產業體系,推進我國能源行業供給側改革、推動能源生產和利用方式變革具有重要戰略意義。對此,中國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在氫能與儲能等前沿科技和產業變革領域,組織實施未來產業孵化與加速計劃,謀劃布局一批未來產業。此外,22個省市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及儲能產業。

一、中國儲能產業發展現狀分析

1、政策支持儲能產業發展

儲能是智能電網、可再生能源高占比能源系統、“互聯網+”智慧能源的重要組成部分和關鍵支撐技術。儲能是我國戰略性新興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一系列鼓勵政策的加速出臺為儲能產業大發展蓄勢,推動行業進入規模化發展階段。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