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粵港澳大灣區專題——2021年深圳市產業園區投資前景研究報告》發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21 15:5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產業園區是培育科創產業、促進產業轉型升級、推動區域經濟發展的重要載體。目前,深圳產業園區總體數量超過3000個,大部分分布在寶安區、龍崗區、龍華區、和南山區。深圳產業園充分尊重市場,完全按市場化的資源最優化配置。當前,深圳產業園緊跟產業升級步伐,逐步走向信息化、智能化。未來,作為產業發展重要引擎的產業園區,勢必迎來如火如荼的發展機遇,也勢必面臨著越來越激烈的競爭。

為了更好地了解粵港澳大灣區——2021年深圳市產業園發展情況,中商產業研究院特推出《2021年深圳市產業園投資前景研究報告》。《報告》從六個方面介紹當前我國產業園概況、粵港澳大灣區產業園現狀、深圳產業園開發環境分析、深圳產業園發展現狀分析、深圳重點產業園區分析、深圳產業園產業發展趨勢及發展前景。以下是報告詳情:

PART1:產業園概況

產業園區就是一個國家或地區的政府通過行政或市場化等多種手段,劃出一塊區域,制定長期和短期發展規劃和政策,建設和完善適于工業企業進駐和發展的各種環境,聚集大量企業或產業,使之成為產業集約化程度高、產業特色鮮明、集群優勢明顯、功能布局完整的現代化產業分工協作區和實施工業化的有效載體。

PART2:粵港澳大灣區產業園現狀

產業園區是培育科創產業、促進產業轉型升級、推動區域經濟發展的重要載體。作為產業發展重要引擎的產業園區,勢必迎來如火如荼的發展機遇,也勢必面臨著越來越激烈的競爭,未來將在粵港澳大灣區新一輪發展中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PART3:深圳產業園開發環境分析

近年來,深圳經濟保持平穩增加,增速減緩。三產增加值中,第三產業占比超七成,貢獻率高達73%。經濟環境穩中求進。2020年前三季度深圳地區生產總值為19786.98億元,同比增長2.6%。其中,第一產業增加值為19.17億元,同比下降4.3%,第二產業增加值為7311.62億元,第三產業增加值為12456.19億元,同比增長3.6%。預計2020年地區生產總值超過2.8萬億元,居亞洲城市前五。

2019年末深圳全市常住人口1343.88萬人,比上年末增加41.22萬人,人口增量減速。其中常住戶籍人口494.78萬人,增長8.8%,占常住人口比重36.8%,戶籍人口比重上漲1.9個百分點;常住非戶籍人口849.10萬人,增長0.1%,占比重63.2%。

PART4:深圳市產業園發展現狀

深圳經濟快速增長的背后,是民營經濟主導之下高新科技產業的快速發展。其中,“深圳產業園經濟模式功不可沒,深圳的高新科技企業因此快速落戶,快速成長和淘汰,最終部分具有核心競爭力的企業脫穎而出,快速成長走向全國乃至世界的舞臺。目前,深圳產業園區總體數量超過3000個,大部分分布在寶安區、龍崗區、龍華區、和南山區。

PART5:深圳重點產業園區分析

本章主要重點介紹了深圳光明科學城、前海蛇口自貿片區、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西麗湖國家科教城、深汕特別合作區和阿波羅未來產業城。

PART6:深圳產業園發展趨勢及前景預測

隨著經濟的不斷發展,深圳產業園區的建設不斷走向信息化、智能化。園區逐漸融合新一代的信息和通信技術,開始具備迅捷信息采集、高速信息傳輸、高度集中計算、智能事務處理的能力,實現園區內的信息感知、傳遞和處理,以提高園區產業集聚能力、企業經濟競爭力,實現園區可持續發展。

報告僅展示部分,詳情請下載《粵港澳大灣區專題——2021年深圳市產業園區發展及投資前景研究報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3454a647a6f240888cbe1c2bd71f7f82/。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