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2021年粵港澳大灣區專題——肇慶市產業園市場投資前景研究報告》發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2-14 10:5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作為粵港澳大灣區主體城市、廣佛肇都市區重要成員,肇慶當前正面臨著“雙區驅動”“雙核聯動”的重大機遇。

據不完全統計整理,目前肇慶約有產業園區近150個。從區域分布來看,肇慶市產業園區分布較為集中,其中四會市產業園區數量最多,達到43家,占全市園區比重達30%;其次是端州,共計42家園區,占比30%。這兩大區域占比合計達60%。近來來,肇慶市因地制宜,大力發展現代農業,產業園梯度培育初見成效,創建開局良好,推動全市向農業產業強市跨越發展,助力鄉村振興。未來,肇慶市將繼續發展現代農業“611”工程,到2022年,力爭打造6個百億農業產業集群,創建12個以上省級現代農業產業園,新增100家市級以上農業龍頭企業。

為了更好地了解肇慶產業園區的發展,中商產業研究院特推出《2021年粵港澳大灣區專題——肇慶市產業園市場投資前景研究報告》,《報告》從產業園基本概述入手,普及了產業園基本定義及基本功能等,分析了粵港澳大灣區各內部城市產業園發展經濟、產業基礎及粵東西北產業園現狀,接著從肇慶產業園開發環境分析、肇慶產業園發展現狀、肇慶重點產業園案例分析及肇慶產業園發展痛點和戰略方向四大方面剖析肇慶產業園發展情況,為相關研究人員和愛好者提供參考信息。以下是報告詳情:


PART1:產業園基本概述

根據當前我國各地的產業園區設立和建設情況,結合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的定義,對產業園區可做出這樣的定義:

一個國家或地區的政府通過行政或市場化等多種手段,劃出一塊區域,制定長期和短期發展規劃和政策,建設和完善適于工業企業進駐和發展的各種環境,聚集大量企業或產業,使之成為產業集約化程度高、產業特色鮮明、集群優勢明顯、功能布局完整的現代化產業分工協作區和實施工業化的有效載體。目前我國產業園發展條件主要分為硬條件和軟條件: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