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無人駕駛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30 17:2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無人駕駛汽車是智能汽車的一種,也稱為輪式移動機器人,主要依靠車內的以計算機系統為主的智能駕駛儀來實現無人駕駛的目的。無人駕駛汽車是通過車載傳感系統感知道路環境,自動規劃行車路線并控制車輛到達預定目標的智能汽車。它是利用車載傳感器來感知車輛周圍環境,并根據感知所獲得的道路、車輛位置和障礙物信息,控制車輛的轉向和速度,從而使車輛能夠安全、可靠地在道路上行駛。

一、產業鏈

自動駕駛功能的實現有賴于感知、決策、執行三個環節的高效配合。感知層通過多維傳感器模擬人眼識別道路上的人、物及標識等,決策層通過算法融合、特征提取等預處理,數據融合后作出評估和決策,輸出給各種執行層的控制單元,最終通過執行層的硬件機構作出反饋動作,實現全套自動駕駛操作。每個環節的核心能力、需要的軟硬件搭配各不相同。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二、市場現狀

1.市場規模

目前,我國正在積極發展智能網聯汽車,無人駕駛技術進一步推動,BAT等企業進入市場、加大投入研發技術,無人駕駛市場正處于快速發展階段。數據顯示,2016-2019年我國智能駕駛市場規模由490億元增至1702億元。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智能駕駛市場規模可達2358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