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光伏產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28 16:0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光伏是太陽能光伏發電系統的簡稱,是一種利用太陽電池半導體材料的光伏效應,將太陽光輻射能直接轉換為電能的一種新型發電系統,有獨立運行和并網運行兩種方式。太陽能光伏發電具有電池組件模塊化、安裝維護方便、使用方式靈活等特點,是太陽能發電應用最多的技術。

家政策利好支持

近年來,國家發改委、國家能源局等光伏行業主管部門相繼出臺了多部法規和政策性文件,在短期及中長期內對我國光伏行業的發展均產生了較大影響。2020年3月國家發改委頒發《關于2020年光伏發電上網電價政策有關事項的通知》,對集中式光伏發電繼續制定指導價,將納入國家財政補貼范圍的I~Ⅲ類資源區新增集中式光伏電站指導價,分別確定為每千瓦時0.35元、0.40元、0.49元。新增集中式光伏電站上網電價原則上通過市場競爭方式確定,不得超過所在資源區指導價。降低工商業分布式光伏發電補貼標準,降低戶用分布式光伏發電補貼標準。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