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冷鏈物流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29 10:4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冷鏈物流由一系列環節構成,冷鏈裝備按照冷鏈物流的各個環節可以分為:預冷設備、冷庫設備、鐵路運輸設備/公路運輸設備、低溫銷售設備、低溫宅配設備。冷庫居于冷鏈物流的關鍵位置,從生產、流通到終端都需要冷庫的存在,冷庫起著核心作用,是冷鏈承上啟下的重要中轉環節。冷庫的重要性決定了冷庫裝備在冷鏈裝備業中的核心價值。

市場規模

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冷鏈物流行業的市場規模約3391億元,比2018年增長505.2億元,同比增長17.5%。據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到2021年,我國冷鏈物流行業市場規模將突破4117億元。

數據來源:中物冷鏈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市場需求

中物聯冷鏈委通過對水果、蔬菜、肉類、水產品、乳制品和速凍食品這六大類食品的年產量進行統計,并結合各品類的冷鏈流通率,2019年我國食品冷鏈物流需求總量約為2.33億噸,比2018年增長4439萬噸,同比增長23.52%。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冷鏈物流需求量可達3.02億噸。

數據來源:中物冷鏈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根據2019年中國物流與采購聯合會冷鏈物流專業委員會通過對蔬菜、水果、肉類、水產品、乳制品和速凍食品這六大類食品(其他類食品產量較少或基本不采用冷鏈物流方式流通,故沒有計算在內)的年產量進行的統計,并結合各品類的冷鏈流通率,測算2019年我國食品冷鏈物流需求總量為2.33億噸,比2018年增長4439萬噸,同比增長23.52%。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對食品冷鏈物流的需求量可達30149萬噸。

數據來源:中物冷鏈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