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醫用一次性手套市場規模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08 10: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一次性醫療級健康防護手套屬于醫療器械耗材,一次性健康防護手套按照材質主要分為丁腈手套、PVC手套、乳膠手套和PE手套。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進步,以及非典、H1N1、新冠肺炎等特殊事件的刺激,人們的消費觀念和消費習慣不斷變化,一次性手套行業得到快速發展。

市場規模

根據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據,2019年中國衛生技術人員達1010萬人,按照國外醫療行業60%以上的人員消耗防護手套的比例估算,每人每天消耗6支手套,2019年需求量達到132.71億支。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影響下,使得醫護人員及民眾對防護手套需求暴增。同時,疫情將提升個人健康防護意識,一次性手套市場潛力巨大。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醫用一次性防護手套需求將達到210.79億支。

數據來源:賽迪顧問《2020年醫用防護用品產業研究》、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趨勢

1.健康防護手套用戶群體基數龐大,手套消耗量將會穩步增加

一次性健康防護手套主要用于醫療手術、醫療檢查、醫養護理、食品加工、電子工業、家庭日常護理等領域,其中醫療行業和食品行業消耗量最大。

2.國內市場需求強勁,一次性健康防護手套市場增長潛力巨大

在與疾病預防及健康防護息息相關的一次性醫療防護手套的應用層面,我國近年來處于使用習慣的培養期。在我國,近年來醫用手套的應用也日益推廣普及,尤其是在近期我國爆發新冠疫情期間,防護手套產品的重要性以及供給不足的現狀得到社會的重視,眾多機構與家庭短期內形成了防護手套的使用習慣。

3.丁腈與PVC手套將成為一次性防護手套的主流,丁腈手套占比將進一步提高

在一次性健康防護手套需求總量增長的同時,產品需求結構也將發生變化。丁腈手套和PVC手套具有良好的防水、耐酸堿與化學抗性,在安全防護功能上遠勝PE手套,且不遜于乳膠手套。在體外檢查等領域,丁腈手套和PVC手套因完全具備乳膠手套的功能,而不存在過敏隱患,正在逐步替代部分乳膠手套。丁腈手套由于在抗靜電、拉伸性、舒適性、耐油性等方面表現較為出色,將成為一次性手套增量市場中的主流產品。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療器械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