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中醫藥產業細分行業市場現狀及存在問題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06 09:3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0年春節期間,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在抗擊疫情的過程中,中醫藥在預防、治療、恢復等方面都發揮了關鍵的作用。通過中醫藥抗擊疫情的切實效果,提升了人們對中醫藥的認可程度,為中醫藥行業的進一步發展奠定了良好基礎。

細分產業

中醫藥主要產品按照診療范圍分為清熱解毒類、婦科類、心血管系統類、補益類藥品。各細分市場概況如下:

1.清熱解毒類用藥

清熱解毒為中醫名詞,清熱解毒類藥物早己被臨床證實確有抗菌的功效,加之其毒副作用較小,被廣泛應用于呼吸系統疾病及消化系統疾病的治療,在臨床使用中長期占據著較為重要的地位。數據顯示,2015年至2018年,我國清熱解毒類中成藥在公立醫療機構及城市零售藥店的銷售額從278.23億元增長至308.82億元,復合增長率為3.54%。

數據來源:米內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婦科用藥

婦科疾病是指女性生殖系統的疾病,是女性常見病、多發病。婦科用中成藥沒有激素類藥物的不良反應,毒副作用小,且病愈后仍有調理性的湯劑藥方,具有一定優勢。從婦科用中成藥市場規模來看,2018年我國公立醫療機構和城市零售藥店婦科用中成藥市場銷售額達到150.48億元,近年來總體規模趨于穩定。從市場結構上來看,婦科炎癥用藥、婦科調經藥占比較高,兩者合計達到75.40%。隨著人們對婦科疾病的重視程度提高,對中成藥調理療效的進一步認可,婦科用中成藥市場潛力也將隨之擴大。

數據來源:米內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米內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3.心血管藥物

心血管疾病的治療過程通常較長且難以根治,特別是高血壓類疾病,需要長期服用抗高血壓類藥物以控制血壓、血脂至理想水平。因此,抗高血壓類藥物的市場規模保持持續增長,根據米內網數據顯示,2018年,我國抗高血壓類藥物的市場銷售額達到了711.73億元,且自2013年以來保持了連續增長的態勢。

數據來源:米內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