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醫療器械市場規模預測及行業相關企業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08 09: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去年新冠疫情給全球經濟沉重一擊,醫療器械成為2020年“逆勢而上”的投資新寵。我國醫療器械行業從上個世紀80年代開始發展,行業整體發展速度較快,尤其是進入21世紀以來,隨著我國經濟發展迅速,居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在國家產業政策支持及醫療衛生體制改革的推動下,醫療衛生產業的基礎與運行環境逐步改善;加之人口的結構性變化及健康意識的提高,使得我國醫療器械行業整體步入高速增長階段。

一、市場規模

隨著國家對醫療行業發展的愈發重視,鼓勵創新和加速審批等利好政策不斷出臺,人們醫療衛生支出增加和健康意識增強,將驅動醫療器械市場的進一步發展,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醫療器械市場規模將達到8336億元。

數據來源:醫療器械研究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企業分析

1.區域分布

醫療器械行業市場需求受經濟發展水平、醫療條件、生活消費水平和人口密度等因素的影響較大。由于我國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一線城市及浙江、江蘇、山東、廣東等東部沿海地區的經濟水平相對較為發達、區域人口密度較大、醫療衛生機構分布較為密集,因此我國醫療器械的市場主要集中在以上地區。從全國各省份經營企業分布狀況來看,廣東省以1387702家經營企業高舉榜首,山東憑借60929家經營企業位居第二,浙江省以45177家經營企業排名第三,四川省、河南省、江蘇省等省份進入全國前十排名榜。沿海省域在醫療器械經營中占據相對優勢,四川、河南、江西等內陸省份成為醫療器械產業轉移、升級的重要區域。

數據來源:器械之家、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全國各市的醫療器械經營企業數量看,深圳市以66227家位居榜首,上海市以30731家位列第二,北京市以25695家排名三位。順次排名后位的城市分別是廣州市、杭州市、南昌市等城市進入全國前十排行榜。

數據來源:器械之家、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