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民營醫院“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15 15:5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十四五”時期是我國“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期,也是全面開啟新征程的重要機遇期。隨著新醫改的推進,中國社會辦醫也迎來了新的發展機遇。中國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支持社會辦醫,此外,13省市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鼓勵支持社會辦醫。政策利好,民營醫院迎來發展新機遇。

一、中國民營醫院行業發展現狀分析

1、國家鼓勵社會辦醫

社會辦醫作為醫療領域民營經濟的重要形式和醫療服務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為滿足人民群眾多層次、多樣化健康服務需求,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國務院“十三五”衛生與健康規劃明確要大力發展社會辦醫,此后國家出臺了一系列政策鼓勵社會辦醫。

國家衛健委聯合國家十部委印發《關于促進社會辦醫持續健康規范發展的意見》,業界簡稱為“國22條”,新政明確指出社會辦醫是我國醫療衛生服務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為人民群眾提供多層次多樣化,增加醫療服務資源的重要力量,不再只是“補充”地位。國家對社會辦醫空前的放開和支持力度,社會辦醫迎來新的發展時期。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