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醫療器械產品數量及細分領域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08 10:2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目前,我國醫療器械行業實行分類監督管理,監督管理包括監督醫療器械產品、生產和經營企業,監督產品旨在驗證產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對醫療器械產品實行分類管理、實施注冊與備案制度;監督生產和經營企業旨在保證產品質量穩定、安全和有效,對醫療器械生產和經營企業實施備案和許可制度。具體如下圖所示:

注:醫療器械注冊證、醫療器械生產許可證及醫療器械經營許可證有效期均為5年。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一、產品數量

經過十多年的快速發展,中國醫療器械行業已經從專注于低價值耗材轉向投資高端和高附加值領域。在醫療器械產品方面,2020年,全國有效產品注冊量達187062件,同比增長24.7%;其中,二類產品首次注冊量為15156件,三類產品首次注冊量為865件。

數據來源:器械之家、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器械之家、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