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工程機械產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3-29 15:4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經過幾十年的發展,中國已經成為世界工程機械大國,并將持續為建設工程機械強國而努力。為推動中國工程機械行業發展,中國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培育先進制造業集群,推動工程機械產業創新發展,此外,湖南、福建、重慶、江蘇、貴州、上海、內蒙古7省市將工程機械寫入十四五規劃綱要。 

一、中國工程機械產業發展現狀分析

1、國家支持工程機械產業發展

工程機械是裝備工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概括地說,凡土石方施工工程、路面建設與養護、流動式起重裝卸作業和各種建筑工程所需的綜合性機械化施工工程所必需的機械裝備,稱為工程機械。

工程機械是與國家政策和基礎建設密切相關的行業。近幾年,工信部等有關部門對工程機械行業給予了高度重視,出臺了一系列鼓勵政策。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