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工程機械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3-22 14: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工程機械行業是一個國家的基礎支柱產業,在國民經濟占有重要的地位。近幾年,國家重視工程機械產業發展,工程機械行業產業規模擴大,工程機械主要產品銷量增長,行業集中度提升。

一、工程機械的定義

工程機械是裝備工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概括地說,凡土石方施工工程、路面建設與養護、流動式起重裝卸作業和各種建筑工程所需的綜合性機械化施工工程所必需的機械裝備,稱為工程機械。

工程機械主要用于國防建設工程、交通運輸建設,能源工業建設和生產、礦山等原材料工業建設和生產、農林水利建設、工業與民用建筑、城市建設、環境保護等領域。

工程機械主要包括挖掘機械、鏟土運輸機械、工程起重機械、工業車輛、壓實機械、樁工機械、混凝土機械、鋼筋及預應力機械、裝修機械、鑿巖機械、氣動工具、鐵路路線機械、軍用工程機械、電梯與扶梯、工程機械專用零部件等。

二、工程機械產業鏈

工程機械產業上游主要為鋼鐵、發動機、液壓系統、軸承、底盤。中游包括挖掘機、裝載機、起重機、壓路機、推土機等不同類型的工程機械制造企業。工程機械的下游應用十分廣闊,基本上大項目大工程都會用得上工程機械,其下游主要應用于房地產、基礎設施建設以及采礦業等領域。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