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塔式起重機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15 13:4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塔式起重機是一種廣泛用于建筑及其他行業的建筑吊裝設備,用以垂直吊裝、移動建筑材料及安裝建筑構件。塔式起重機的底部連接在塔身上,塔身可提高塔式起重機的高度。將塔身連接到回轉機構,回轉機構使塔式起重機可以旋轉多達360度的角度。回轉機構的頂部主要包括三個部分:起重臂、平衡臂及駕駛室。

市場規模

在中國穩定的經濟增長及強勁的建設需求驅動下,中國的塔式起重機服務市場在過往數年中取得快速發展。中國塔式起重機服務市場的收益自2015年的約702億元增加至2019年的約1016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9.7%。未來,隨著建筑業的可預見穩定發展、持續的城市化進程以及政府大力推廣裝配式建筑,預計中國的塔式起重機服務市場將在2021年收益達至約1177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上下游行業情況

1.上游行業

塔式起重機服務的市場需求與建筑業的發展密切相關。于2015年至2019年,在對基建及房地產建設項目的投資日益增加的支持下,中國建筑業的總產值由約18.1萬億元增加至約24.8萬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約8.2%,預計在2021年建筑業的總產值將達到28.2萬億元。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