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工程機械行業市場規模及競爭格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2-18 11: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工程機械是土石方施工工程、路面建設與養護、流動式起重裝卸作業和各種建筑工程所需的綜合性機械化施工工程所必需的機械裝備,是現代裝備工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廣泛用于國防建設工程、交通運輸建設,能源工業建設和生產、礦山等原材料工業建設和生產、農林水利建設、工業與民用建筑、城市建設、環境保護等領域。

從需求來源來看,工程機械行業的需求增長主要由基礎設施建設與房地產業的增長決定,其需求場景包括了鐵路、公路、市政建設、房地產開發、礦山開采、制造業基礎設施建設等。根了解,中國工程機械市場規模將由2015年的321億美元增長至2020年的557億美元,年復合增長率達11.69%。

數據來源:Technavio、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工程機械行業內競爭格局來看,近年來行業集中度持續提升,行業龍頭市場占有率持續提升,呈現出強者恒強的局面。隨著行業競爭加劇,龍頭企業憑借現金流狀況、產品質量和服務能力優勢,逐步蠶食中小型企業的市場份額,在競爭中不斷壯大。自2012年以來,行業龍頭企業的市場份額逐步擴大,2018年,三一重工、卡特彼勒和日本小松在30噸以上挖掘機市場的占有率已達55.45%。

龍頭企業在30噸以上挖掘機領域的銷售量及市場份額

單位:臺、%

數據來源:Wind、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綜上,近年來工程機械行業需求旺盛,增長態勢良好,同時隨著行業集中度的提升,行業龍頭企業有望雙重受益于市場容量擴大與市場份額的提升。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工程機械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