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風口行業】ChatGPT掀起技術狂潮 AI芯片行業市場前景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3-23 16: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AI芯片也被稱為AI加速器或計算卡,即專門用于處理人工智能應用中的大量計算任務的模塊。受ChatGPT日益普及的推動,高端AI芯片需求激增。

一、AI芯片行業市場現狀

1.市場規模分析

隨著越來越多的企業將人工智能應用于其終端產品,人工智能芯片需求快速增長,市場規模增長顯著。數據顯示,2021年全球AI芯片市場規模為255億美元。預計2023年將達到490億美元。

數據來源:Frost&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AI芯片主要應用于云計算、數據中心、邊緣計算、消費電子、智能制造、智能駕駛、智能金融及智能教育等領域。近年來,我國AI芯片受到廣泛關注,不斷涌現出新的生產設計商,行業市場規模不斷增長。數據顯示,2021年,我國AI芯片達到427億元,同比增長124%,預計2023年將增長至1206億元。

數據來源:深圳市人工智能行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市場占比

AI芯片主要包括圖形處理器(GPU)、現場可編程門陣列(FPGA)、專用集成電路(ASIC)、神經擬態芯片(NPU)等。其中,GPU是顯卡的核心單元,是單指令、多處理數據器,在AI芯片市場中占比最高,達91.9%。NPU、ASIC、FPGA市場占比分別為6.3%、1.5%、0.3%。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